2月6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五週
聖保祿三木及同伴(日本殉道者)
列王紀上 8:1-7, 9-13
聖詠 132[131]:6-7,8-10
馬爾谷福音 6:53-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第一篇讀經講述撒羅滿王在耶路撒冷建了一座聖殿給天主作居所。從此,安放著梅瑟在西乃山上由天主接過,刻著天主誡律的兩塊石版的結約之櫃,便居於一座金碧輝煌的殿宇,再不用安置在帳幕中,給搬來搬去了。

我們基督徒是築成聖殿的活石,是聖神的宮殿,天主的誡命銘刻在我們心中。領聖體時,我們領受的,是基督的體血、靈魂和祂的天主性。我們藉此得以轉化,與基督聖體結合。通過我們的一言一行,一舉手一投足,以及對別人的寬恕與同情,使人看見耶穌在今日世界的蹤影。

在日本長崎市的一座小山上,有二十六位日本信徒為主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當中有神父、修士和平信徒。日籍耶穌會士保祿三木在被釘時這樣教導說:「我的被殺,只因我宣講基督……我服從基督。我按照祂的榜樣寬恕迫害我的人,我並不憎恨他們。我求天主憐憫眾生,同時希望我的血能像灑在眾人身上的時雨,讓人滿結義德的果實」。

德蘭修女曾說過:「給他人的,不但要是看顧,更要是你們的心」;一語道盡日本殉道者們,因跟隨基督所作的。



天主,仰賴祢的聖寵,但願我們都能照著仿效,做福音的活見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