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五週
聖思嘉(貞女)
列王紀上 11:29-32; 12:19
聖詠 81[80]:10-11,12-13,14-15
馬爾谷福音 7:31-3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主耶穌對一個又聾又啞的人行了奇蹟,為此我們理應讚美主耶穌!欽崇主耶穌!

在今天的福音中,我們可以從幾個方向來細細的省思:

  1. 有人給他帶來一個又聾又啞的人 ── 中國人有句話說: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在生活中我們周遭的親人、朋友多少會遇到物質、精神或心靈上的阻礙與挫折。我能像這個人一樣帶他到耶穌面前嗎?將我自己對耶穌的信任傳給這位需要基督信仰的人嗎?


  2. 耶穌望天歎息,向他說:「開了吧!」 ── 主耶穌的憐憫與仁慈,讓我再深刻地去想想天主的慈悲憐憫。祂不要人受苦,祂要治癒我們甚至全人類,只要我們到祂台前,祂必仁慈地彰顯祂的大能。


  3. 耶穌遂囑咐他們不要告訴任何人;但祂愈囑咐,他們便愈發宣傳 ── 想想今日華人的福傳工作是多麼的需要與急切。傳福音的事工不是神職人員的專利,我們是否也能承擔福傳的事工呢?



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覺醒,能承擔向眾人宣告祢福音的勇氣,將天國的好消息帶給我們身邊的人。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