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五週
列王紀上 12:26-32; 13:33-34
聖詠 106[105]:6-7,19-20,21-22
馬爾谷福音 8:1-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日福音的主題是耶穌第二次增餅,在這次記述中更值得留意的是增餅之前,那促使增餅發生的基礎 ── 耶穌關心群眾的需要。再與第一篇讀經比較,君王雅洛貝罕造成宗教分裂,但事件的原始動機,並不在於宗教問題,而是君王自己為保王權而引發出來的行動;由此更顯出增餅的福音意義。耶穌在祂的公開生活中,多次以言以行,表明在福音光照下,領導者應有的態度:真正的領導者是善牧,不但不會只顧一己之私,更會為羊捨命。

增餅的記述往往叫人想到聖體聖事,而實現聖體聖事的空間是一座晚餐廳,但要使這個餐廳成為聖事發生的地方,不在於那空間,而在於耶穌為人類所作的交付;而這一切卻是由晚餐廳中,耶穌為門徒洗腳時開始的。如果缺少了交付和服務,晚餐廳只是一個空洞的空間;同樣,如果沒有愛德的服務,聖堂只是一座建築物;因此,耶穌在最後晚餐中,特別要說:你們要這樣做,為紀念我。

真正的紀念不在重演歷史的事蹟,而在活出前人的典範;只有在愛德服務中,基督徒才能真正的紀念基督,彌撒也就成為具體的派遣。



耶穌基督,求祢增強我們對祢的熱愛,讓我們也能效法祢,熱愛我們的弟兄姊妹,活出祢的福音精神。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