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六週
雅各伯書 1:1-11
聖詠 119[118]:67,68,71,72,75,76
馬爾谷福音 8:11-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曾經聽過這樣的一個故事:年幼的耶穌與小朋友玩耍,一起造泥公仔、泥動物等。耶穌把造好的一隻泥鴿子向上一拋,鴿子便飛走了。這故事是真是假,很難稽考,但耶穌有行奇蹟的能力卻是肯定的:祂增餅增魚飽飫群眾,治好無數病者,復生雅依洛的女兒及拉匝祿……等等。

今天的福音提及法利塞人要求耶穌顯「一個來自天上的徵兆」,無非想證實耶穌的權威及大能乃由天主而來。這樣說來,此處的徵兆與福音常提到的奇蹟,可說沒有分別。面對法利塞人的要求,或說挑戰,耶穌本可以即時行個治病的奇蹟,好贏了辯論,又贏得群眾,再一次叫他們相信,祂就是他們所等待的默西亞。可是耶穌堅決拒絕法利塞人的要求,因祂有先見之明,洞悉他們不懷好意,借故試探,施行詭計,如祂在曠野遇到撒殫的試探(谷1:13)一樣。大多數法利塞人都有看過或聽過耶穌行奇蹟和宣講,但他們並沒有相信耶穌。若應他們的要求(試探)而顯個徵兆,這就會完全失去奇蹟是用來讚頌天主,便人得到信仰(耶穌是默西亞、天主子)的意義。耶穌知道,給他們多看一個奇蹟,他們還是堅持不信的。



主,請以祢的大能增強我們的信仰,使我們看到祢的奇蹟在我們周圍不斷發生,並歌頌讚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