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六週
聖濟利祿(隱修士)及聖默多狄(主教)
雅各伯書 1:12-18
聖詠 94[93]:12-13,14-15,18-19
馬爾谷福音 8:14-2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傳統的《要理問答》認為我們有三個仇敵:魔鬼、世俗、肉身;三仇是誘惑人離開天主的根源。或許有人會說:「誘惑可能是天主想要試探我們對祂的忠誠」,但聖雅各伯嚴詞厲色地否認了,他說:「人受誘惑,不可說:『我為天主所誘惑』,因為天主不會為惡事所誘惑,他也不誘惑人。每個人受誘惑,都是為自己的私慾所勾引,所餌誘」(雅1:13-14)。

福音中,宗徒在船上說:「沒有餅了」。一句簡單的話,正反映他們內心的不安 ── 為飲食而擔憂。耶穌提醒他們,他們曾親眼看見祂兩次增餅的奇蹟,所顯示的天主性威能。他們需要的,是信靠眼前的主,一份對天主的信德。

信德是天主白白的恩賜,今天所紀念的兩位聖人,是信德的典範。兩位聖人同生於九世紀,受過良好教育,為了信仰而捨棄世俗,歸依天主。當聖默多狄作主教,在匈亞利傳教時,歷盡艱辛,但他甘願為著福音的緣故而忍受一切。兩位聖人的行實就如雅各伯所寫:「忍受試探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既經得起考驗,必能得到主向愛他的人,所預許的生命之冠」(雅1:12) 。



主,教我們效法兩位聖人的榜樣,並堅固我們的信德,讓我們能在生活中承行祢的聖意,愈顯祢的光榮。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