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六週
雅各伯書 2:14-24,26
聖詠 112[111]:1-2,3-4,5-6
馬爾谷福音 8:34-9: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靈魂是否存在,很多人一直懷疑。無神論者及唯物主義者更只相信肉身,因為是可觀察到的物質,至於宇宙的精神與生存的意義,則可有可無。但在很多頻臨死亡的人或經過死後片刻而受到人工復甦的人,在復甦後都體驗到自己的身體確實死去時,原來還有一種精神的狀況。他們都樂意分享如何在死後體會到一光明的隧道及接觸到先人,更有基督徒見證死後耶穌如何溫良和善的接納他們投回祂的懷抱。現代人有很多哲學思想及不同的信仰,但在生物科技的時代,人類對自己的靈魂反而最不認識。耶穌基督是天主的話降生成人,為救人類的不朽靈魂進入天國而犧牲,並奉獻了自己。為只追求生命表層的需要:食物與衣著,猶如動物一般的追求飽足及溫暖的人;為只願花費一切去為自己的名聲與理想拼命,為要爭取最大的權力,貪取社會最高的榮耀及遺傳最多財產給自己的後裔,而不顧公義及和平的人,都不能承受永恆天國的生命。



主耶穌基督,願人人都能向祢降生救贖之恩開放,喜歡聽取祢的聖言,並甘願作聖言之僕。願祢在天父的光榮中,同諸聖天使降來時,人人都能得到滿足。這就是靈魂存在及所嚮往的終極目的。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