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七週
雅各伯書 3:13-18
聖詠 19[18]:8,9,10,15
馬爾谷福音 9:14-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很多時候,人面對生活中的問題會感到無能為力。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助自己或是給一個滿意的答覆,此時惟有依靠基督。今日的福音告訴我們,別人不一定可以幫助我解決問題,即使是教會團體也可能讓我失望,但是耶穌基督卻可以施與恩寵,改變現狀。「為信的人,一切都是可能的」。天主可以在荒漠中給人豐收,在乾涸的地方賜人甘泉。

耶穌強調了祈禱和禁食的重要性,為對付一些邪惡,人必須熱誠祈禱、禁食,如此讓自己整個的心轉向天主,這樣才能成為天主手中的有力工具,通傳天主的旨意和能力,而能驅散邪惡。

很多團體的成員之間常常出現嫉妒和紛爭,為一些瑣碎小事彼此攻擊、記恨。這種醜惡在基督徒的團體中也是很常見。跟隨耶穌基督的人一定要通過各種方法,加強自己的修養和心理素質,慢慢地放下自己,事事讓人一步,如此才有美滿的家庭和融洽的團體。



主耶穌,在我無能為力去驅除邪惡的時候,求祢多多幫助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眾人都能獲取每日生活
所需的用水及資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主賜予醫療工作者力量,
使他們能服務病患與老人,
特別在最窮苦的地區。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