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九週
聖玻尼法(主教,殉道)
伯多祿後書 3:12-15,17-18
聖詠 90[89]:2,3-4,10,14,16
馬爾谷福音 12:13-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前美國副總統韓福瑞在一次演講中說:「測試一個政府的道德,就是要看它怎樣對待生命待放的孩童;怎樣對待暮年的老人;怎樣對待生命彷彿被籠罩在黑暗中的患病、貧窮和身心俱殘的人」。今天的讀經鼓勵我們,將天主的歸天主,將政府的歸政府;同時我們要以言以行,並要以祈禱,「催促天主日子的來臨」,促使天國日趨圓滿的臨現。

我們等待的新天新地,是一個革新的面貌,不是一切由零開始,重新再造。所以,我們在晚禱時要撫心自問的是:今天我做了甚麼,或沒有做甚麼,而使福音傳揚開了,或是阻礙了福音的傳播?我有否致力觸動政府、教會、團體的良心,去創造有利條件,使正義、憐憫萌芽,茁壯成長呢?

我們在今天紀念被派往德國傳教的聖玻尼法主教,他勇敢面對外教勢力,不懈地傳揚福音。他從容就義,沒反抗要處死他的人,猶如一頭被牽去待宰的羔羊。他的言行、祈禱和榜樣,使他的教導滿有力量和成效。



天主,靠著祢的恩寵,但願我們也可以成為祢得心應手的有力工具,加快美麗和正義的天國的來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
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
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的基督徒
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
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