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1日
(星期 一 )
聖巴爾納伯宗徒紀念
宗徒大事錄 11:21-26; 13:1-3
聖詠 98[97]:1,2-3,3-4,5-6
瑪竇福音 10:7-1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教會傳統認為聖巴爾納伯是塞浦路斯人,因此,今天選讀的宗徒大事錄,突顯這種人和地的關聯。然而,要了解聖人為何與安提約基雅產生關係,便要讀第十一章十九節:「在斯德望受害時,那些由於窘難而四散的人,經過各地,來到了腓尼基、塞浦路斯和安提約基雅……」。迫害不但使殉道者的見證成為教會信仰傳承的基礎,也促成初期教會向外福傳的一股動力。

基督徒的信仰並沒有要求每個人都要做致命的殉道者,而基督徒的祈禱和靈修,最根本的目標就是尋找天主的旨意,接受祂的帶領,以承行祂的旨意。對現代人來說,要做到這一點,相信也需要一定的殉道精神,很多人已因此而面對不少被迫害的經驗。

由此便更能體會今天福音耶穌派遣門徒時所說的話;事實上,福音第一句更充份表達了這個教會特質:「你們在路上……」。福傳的教會就是時時都在旅途中的教會。儘管教會和她的信眾會在一個地方安頓下來,但靈性生命永遠是在邁向天國的途中,而基督的旨意就是要我們在這過程中,把平安帶給別人。



聖巴爾納伯宗徒,請為我們轉禱,讓天主的恩寵堅強我們的信德,使我們在人生旅途上,不斷承行主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
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
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的基督徒
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
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