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週
列王紀上 17:7-16
聖詠 4:2-3,4-5,7-8
瑪竇福音 5:13-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信德是天主賞給我們的禮物,不是靠我們自己努力賺取的。認識天父,接受信德之恩,每人的經歷往往都是很奇妙的。不過,正如其他的人生經驗和活動,我們通常會在不自覺中,從別人身上學得,並受別人的影響。信德的增長除了要靠聖事的滋養、聖言的培育、團體的支持,還要靠我們透過別人、在周圍發生的事情當中與天主的相遇。周遭的人可以影響我們的信德,正如我們可以影響別人一樣,雖然多時雙方都沒有發覺。

耶穌設了兩個圖象:建在山上的城及放在燈台上的燈,以喻追隨祂的人要有的特質。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隱藏的;放在燈台上的燈,是不能不照明的。耶穌希望祂的追隨者要被人看見,如祂一樣 ── 在加爾瓦略山上的祂,舉世矚目,是先知預言的「世界的光」。基督徒要繼承祂的使命,為祂的福音作證,照耀普世。我們非藉弄權、操控來影響世界,而是要讓天主的愛透過我們,在人前照耀。我們要吸引人注意,不是注意我們,而是注意當我們與人相處時,臨在於我們中間的天主。



主,願我們都能成為地上的鹽,世界的光,吸引人歸向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
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
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的基督徒
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
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