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4日
(星期 四 )
常年期第十週
列王紀上 8:41-46
聖詠 65[64]:10,10-11,12-13
瑪竇福音 5:20-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人的潛意識會把一些行為異常的人視為瘋子,也會不自覺地歧視一些樣子骯髒的人,視一些討社會資源便宜的人為寄生蟲。在這個充滿物質、講求個人享受的社會,人的價值被量化、標籤化,人的尊嚴不再被重視。更甚的是,人被視為是一種貨品,有用的可以生存;沒用的,被邊緣化。

基督徒的價值觀不時承受著俗世社會的價值觀所衝擊,我們要經得起考驗,要切記耶穌的教訓,不可與社會大眾互相謾罵,怒目相向。在今天的福音,耶穌說:「凡向自己的弟兄發怒的,就要受裁判」(瑪5:22)。憤恨是很危險的,它是犯罪的根源。

我們既被天主揀選,我們就該堅守應有的基督徒價值觀,並如聖保祿宗徒提醒哥羅森教會一樣,應懷有「憐憫的心腸、仁慈、謙卑、良善和含忍……要彼此擔待,互相寬恕」,就如主怎樣寬恕了我們,我們也要怎樣寬恕人(哥3:12-13)。



天父,因祢聖子的救贖,我們才可以與祢修好,因洗禮成為祢的子女;但在生活中我們時常跌倒,得罪了祢。祈求祢派遣聖神帶領,光照我們的生命,好使我們成為一位稱職的基督徒。因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孟。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
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
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的基督徒
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
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