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十一週
列王紀上 21:1-16
聖詠 5:2-3,5-6,7
瑪竇福音 5:38-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們一向聽說過……」── 這幾天耶穌教我們一些實際行動去實踐天主的話。這部分的瑪竇福音,有不少已成了英語諺語,耳熟能詳的程度,也許已令我們忽略了,在這些話語當中,包含著對我們的徹底要求。

「你們一向聽說過……」── 耶穌在引用聖經的教導和智慧,可以說,這些都是常人的處事方針。不過身為基督徒,我們不但要達到一般人要求的標準,更要實踐耶穌的教導。

「我卻對你們說……」── 讓我們深入體會耶穌的建議:不以暴易暴,若有人掌擊你的右頰,你把另一面也轉給他;若有人強迫你做甚麼,就陪他「多走一千步」;願向你借貸的,你不要拒絕。無怪乎,「一般人」會認為耶穌這些教導,簡直瘋狂,亦不切實際。的確!這就是耶穌的教導。問題是:當我們處於耶穌所論的景況時,會否認真考慮去實踐耶穌的教導?

「我卻對你們說……」── 耶穌要求的其實只有一樣,就是我們能夠彼此相愛;以最無私,最慷慨,最關懷備至的愛去愛每一個人。



主,沒有祢的恩寵,我無能為力。求祢以祢慷慨的恩寵扶持我,助我實踐祢崇高的教導。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
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
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的基督徒
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
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