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
(星期 二 )
常年期第十一週
列王紀上 21:17-29
聖詠 51[50]:3-4,5-6,11,16
瑪竇福音 5:43-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耶穌這話包含的挑戰,看來沒有一個人能達到。因為天父是全能的創造者,是愛,是智慧,是一切,即使最盲目的人,都會意識到人性有它的軟弱和局限。但只要我們有生一日,都有進步的機會,都可以盡力為達到目的而奮鬥。當我們在基督內日進於德,就可以相信,基督使我們在祂內成全。但甚麼時候我們才能達到天父召叫我們或祂最初揀選我們時,願意見到我們的「成全」?耶穌挑戰或邀請我們去達到的成全,是指向天父特殊的一面,那就是祂的愛。這愛不加分析、不作比較、不會排擠;並已白白地、無條件地賜下了,且不取決於祂深愛的人,怎樣反應或回應。這樣照著去愛,就是我們的挑戰。當我們面對面看見天主時,我們就達到這成全的境界了,但在目前,我們仍需努力,效法天主的愛去愛。天主創造我們的心,是叫我們去愛。人最深奧的情感就是愛。愛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表達方式,可以包含缺失、盲點,甚至隔膜。



主,求祢以祢的愛火,熾熱我的心。請祢打開我的心扉,教我去愛每一個人,愛所有的受造物。願我能在祢的愛內去愛,修德成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
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
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的基督徒
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
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