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十一週
列王紀下 2:1,6-14
聖詠 31[30]:20,21,24
瑪竇福音 6:1-6,16-1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祈禱、施捨和守齋是人加強身心靈修養,改善自己與天主和鄰人關係的方法,是人克己、修德、愛主愛人的外在表現。耶穌願意跟隨祂的人真心祈禱、施捨和齋戒,而不是為了贏得別人的稱讚。祈禱的人體會到天主是自己生命的泉源和中心,天主是愛之源,意義之源。祈禱不是為了讓別人稱讚,博得一個聖人的稱號,而是學習聖化自己,超越世俗的價值,以能做到富貴而不驕奢、吝嗇,更不用提淫亂;貧窮而不卑屈、趨炎附勢,甚至粗暴待人。多才而不囂張、蠻橫,總想指手畫腳;愚拙而不沮喪、哀怨,常常嫉妒生恨。簡單地說,就是一個時常祈禱、接近天主的人,在自己的生活處境中常能避惡行善。耶穌許諾說,真心祈禱、施捨和守齋的人,必會得到天主的賞報。真心施捨,而不沽名釣譽的人,善用了天主賞給他們的財富,幫助了有需要的人。沒有善用財富的人是愚蠢、吝嗇的富人,造成了「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的慘況。齋戒不只是口腹的守齋,還包括管制自己的眼、耳、口、心。



天主,我若每天除了祈禱,還盡量多做一件善事,多守一種齋戒,我想我的生活一定會更加充滿祢的祝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
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
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的基督徒
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
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