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
(星期 六 )
常年期第十一週
編年紀下 24:17-25
聖詠 89[88]:4-5,29-30,31-32,33-34
瑪竇福音 6:24-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面對今天的福音,我們只能深深地吸一口氣,完全接納它的訊息。這是慈愛的天主,寄語甘願事奉祂的人:沒有萬事皆虛這回事。

「事奉」一詞在這篇福音中尤其重要。今時今日人們甚少用「僕人」這個詞,至少不會這樣呼喚協助料理家務的人。對也好,錯也好,這詞似乎帶點貶意。然而,在耶穌的時代,「僕人」一詞,的確等同完全受制於「主人」的「奴隸」,是含貶意的。

即使人歡喜地、甘心情願地去作天主的僕人或奴隸,也確實是任憑天主措置。用聖高華自己的說話:他成了「埃塞俄比亞人(由非洲被虜被買到南美的黑奴)的奴隸」;他這樣做,完全出於愛。當又問到真福方濟•葛拉岱,為何他能如此勤勞、謙恭地當學院的看門公,他回答說:「我作我可以做的,其他的都交給上主。我們在事奉一位好主人」。

縱是萬般情願,全無虛假的愛,我們其實都未算給天主獻上一切。就算我們真的要將一切奉上,我們知道,並非盡喪。因為,如果我們真的有這樣一個真心情願,在愛中給天主奉上一切的機會,那時,我們已經是通過死亡,進入永生了。



父啊!我把我的靈魂交託在祢手中。主耶穌,請祢收納我的靈魂。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
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
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的基督徒
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
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