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
(星期 日 )
聖若翰洗者誕辰
依撒意亞先知書 49:1-6
聖詠 139[138]:1-3,13-14,15
宗徒大事錄 13:22-26
路加福音 1:57-66,8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以一個聖人的瞻禮取代主日彌撒,非常罕見。為今天的慶祝,以聖若翰洗者誕辰取代常年期第十二主日,就是一例。洗者若翰毅然退下,讓位給比他大的那一位,我們理當向他致敬。

若翰本身是位強者,他刻苦、堅定、從不妥協,這樣的人很難相處,但若翰完全接受他要擔當的角色,且恰到好處地介紹了來到世上救贖世人的那一位。雖然他身邊有很多追隨者,但他從沒想過以此來爭奪權位。我們在若望福音第一章看到他的正直,他指明耶穌就是「天主的羔羊」,願意那些原本在追隨他的門徒,轉而追隨耶穌。並說:耶穌應該興盛,他卻應該衰微。他挑戰那些反對耶穌的權貴,並指責黑落德的不義。耶穌帶來真理,而他就為真理殉道。

若翰的死亡和安葬,跟他在天主的救贖工程中所擔當的重要角色,形成強烈對比。他孤單地在獄中死去;門徒領了沒有頭顱的殘缺屍體去安葬。這樣的死亡,看似冷酷、冷清、空虛;但他的芳名,長流久遠,並冠以「聖者」的名號。他知道自己的位置,並謹守了崗位。



天父,請幫助掌權者不要濫用權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凡相信耶穌基督的人
承認復活的耶穌臨在聖體聖事內,
並陪伴他們在每天的生活中。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歐洲的基督徒
重新發現他們真正的身分,
並積極參與宣揚福音的工作。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