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一週
艾斯德爾傳 四補丙:10-12,17-19
聖詠 138[137]:1-2,2-3,7-8
瑪竇福音 7:7-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我們甚少在禮儀中,恭讀艾斯德爾傳。今天我們讀到艾斯德爾的祈禱,讓我們多點體會她的處境。艾斯德爾是猶太人,自父母去世後,由叔父養育成人,但她隱瞞了自己的身分和宗教信仰,成了波斯皇后。由於政治鬥爭,皇帝發出諭令,要殲滅所有猶太人。艾斯德爾的叔父遂到來,告訴她這個滅族的陰謀,並請她在皇前為猶太人求情。

艾斯德爾知道自己雖然貴為皇后,但始終是名女子,影響力有限。她要求族人為她祈禱,並同她一起禁食。她便投到主前哀禱。她獨力面對困難,除天主之外,再無依靠。所以,她非常熱切地祈禱,全心歸向上主,完全信賴祂,因為祂世世代代,一直在眷顧以色列:「凡你所預許的,無不一一給他們實踐」。



天父,為實踐派遣默西亞的承諾,祢給我們派遣了祢的聖子。求祢讓我們仰賴祢永存不朽的愛,能持守聖洗時的盟諾,堅決將信德實踐,常滿懷信心向祢祈禱。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