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二主日
創世紀 22:1-2,9-13,15-18
聖詠 116[114,115]:9,10,15-19
羅馬書 8:31-34
馬爾谷福音 9:2-1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舊約記載天主試探聖祖亞巴郎,囑咐他帶他的獨生子依撒格上山獻為全燔祭。當時客納罕地區的外族,盛行以活人祭神,亞巴郎因為敬畏天主,忍痛從命。天主藉使者不但阻止了亞巴郎宰殺愛子,並降福了他,使他的後裔繁多,並承諾萬民都要因他的後裔而蒙受祝福。聖祖在試探中沒有顧惜自己的愛子,到了新約時代,忠信的天主也沒有憐惜自己的獨生子耶穌。那時亞巴郎的後裔已如天上星辰那麼多,天主記起祂的仁慈,為了拯救以色列民族,竟派遣聖子降生,道成肉身。耶穌更甘心順命為罪人捨身就義,成為天主的羔羊,贖回所有天主子民。

今天我們再反覆細味這救恩計劃,不禁慨歎世人算甚麼,竟得到天主賜贈如斯厚愛。我們本是迷途的亡羊或為罪惡死亡束縛;耶穌基督卻來到我們中間,作我們的善牧並解除我們的鎖鏈,只為天主是愛的根源。我們唯一可以回報的就是依循天父的囑咐,聽從祂愛子的教導,渴望來日能享見天主聖容的光輝。



主啊!我們仰仗祢不斷為我們增強的信德,全心全意地奉獻自己;求祢使我們由祢的聖言,得到滋養,並能淨化心靈眼目,來日能歡欣地享見祢的榮耀。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