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二週
達尼爾先知書 9:4-10
聖詠 79[78]:8,9,11,13
路加福音 6:36-3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基督徒被召去寬恕別人之道,與其他宗教截然不同。回教徒視寬恕為高尚品德;猶太教徒相信他們的主召叫他們像他那樣去寬恕得罪他們的人。然而,兩者都只以寬恕為一種行為守則,並允許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基督徒卻不是這樣,真正跟隨基督的信徒絕不會這樣做。我們屬於另一類的團體,要活出不一樣的生活規範。

有些基督徒說,只要接納主耶穌為個人的救主,便可得救。身為天主教徒,我們以此為不足。天主教徒相信,自己是從整個團體的得救中獲得救贖,就是通過教會,基督的肢體,並成為其中的活躍分子,而能與天主產生關係。我們是通過教會這團體而經驗到救恩。

只是個人跟天主打交道是不足夠的。這關係一定要「外溢」,要與世界和人聯上關係。身為耶穌的門徒,我們被召像耶穌那樣去寬恕去愛。我們不惱恨別人,因為別人惱恨了我們;我們去愛,不是因為別人愛了我們。我們被召首先去愛,不是待別人先愛了我們,才去還愛。我們不是以愛報怨,而是首先去愛,無論別人怎樣回應我們的愛,我們仍堅持繼續去愛。耶穌就是這樣的了。



主耶穌,教我們像祢,愛得圓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