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
(星期 日 )
四旬期第三主日
出谷紀 20:1-17
聖詠 19[18]:8,9,10,11
格林多前書 1:22-25
若望福音 2:13-2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經歷了多場金融災難,又有去年底蔓延全球的「佔領……」行動,讀今天的福音難免會令人聯想,耶穌會否就是「反霸權」的先驅典範。不過,耶穌在福音中說:「你們拆毀這座聖殿,三天之內,我要把它重建起來」。既然預見這座聖殿將要被毀,又何必在乎「佔領」,而且「佔領」不外也是另一種「霸權」的表現。經濟活動本來是良善的,傳統經濟交易的精神是互助互補,但也容易使人著眼於成就。猶太人便只想著那座聖殿用了四十六年建造,而沒有領略耶穌的深意:「你們」拆毀的,是祂這座「聖殿」。四旬期是自我反省、皈依的時期,福音中的「你們」,也可以是今日的「我們」:這些年來,傳統的經濟交易漸漸變成相互競爭、壓榨的博弈對抗,各式各樣的「霸權」就在這過程中產生,而「我們」又在這轉變中扮演了甚麼角色呢?競爭的基礎在於建立優勢,所以,要扭轉「霸權」自然便會想到「佔領」的手段。然而,保祿宗徒給格林多信眾所寫的,或許更能表達耶穌的心意:十字架的愚妄,反映天主的德能;而十誡也提醒「我們」:除天主之外,不可有別的神。



主基督,祢以十字架向我們展示了生命的真智慧,求祢幫助我們在四旬期內,通過反省和皈依,更能與祢一起重建生命的聖殿。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