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三週
列王紀下 5:1-15
聖詠 42[41]:2,3; 43[42]:3,4
路加福音 4:24-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來到以色列,人卻不屑去認識祂;以色列有先知,以色列王卻不予重用;軍長納阿曼來到先知面前,卻不知福;因為他們的成見局限了自己的眼界,看不到事物的深遠處所隱藏著的奧妙。不過,納阿曼終於醒覺,原來,治好他的,不是以色列的河水,而是以色列的天主。因為,無論河水如何清澈,若無天主的能力扶助,河水也只不過是河水,哪會有奇蹟呢?身在福中不知福,大抵是因為擁有了,便以為是必然的,而不知感恩和珍惜。生在皇帝家,很容易以為永遠都是高人一等,而不知勤政愛民,奮發自強;生在富裕家庭,便以為財富與生俱來,可任意揮霍;結婚後,便以為妻子是隸屬自己的,而不知痛惜;擁有了生命,便以為生命是必然的,而不知珍重……。總之,擁有了,便以為是「必然」的,有時更不知滿足,怨天尤人,忘卻感恩,毫無反省。萬事萬物,哪會是必然的呢?只是上主以祂無限的愛,把自己的一切美好,作為禮物,送給了我們,吸引我們去利用,去達至圓滿的生命。



仁慈的天主,但願我們都能因祢的恩賜而滿足,不斷追求加深對祢的認識,接受祢的慈愛和圓滿,知所感恩,安享祢的平安與幸福。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