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三週
達尼爾先知書 3:25,34-43
聖詠 25[24]:4-5,6-7,8-9
瑪竇福音 18:21-3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讀完今天的福音,寬恕意識高漲,不禁想起沙士比亞名劇:羅密歐與朱麗葉,一個浪漫動人的悲慘故事。一對熱戀小情人因兩族的世仇,陰錯陽差而不能結合,並賠了寶貴的生命。最諷刺的情節是修道院的神父沒有按耶穌的教訓,調解兩族,教他們寬恕,免得羅密歐和朱麗葉枉死。可幸兩族人從悲劇中覺悟,和好收場。能寬恕當然是美事,但更偉大的是別讓需要寬恕的事情發生。首先我們不做不合情理的壞事去剌激他人,他人便不會產生憤怒、仇恨等情緒和行動,那便不用寬恕了。這一切需靠不斷祈禱,反省所有與天主與人的交往,務要按耶穌的教導,活出福音的精神。反過來說,不管別人怎樣對待自己,都要讓耶穌及祂的聖訓引導,克服外在的困難,超越自己性格上的弱點。其實,人與人之間的衝突,往往出於誤會和不理解。此時如能想起西方諺語:「穿別人的鞋子」,相信大部分怒氣都可以消散。優越的抱負並不代表沒有跌倒的時候,此刻便要按耶穌的寶訓行事,那怕要來個七十個七次的寬恕!



主耶穌,請幫助我們履行祢所教導的寬恕之道,把「求祢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落實到生活中。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