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三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7:23-28
聖詠 95[94]:1-2,6-7,8-9
路加福音 11:14-23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為求一己利益或排除異己,不惜以歪理謬論掩蓋真理,何止出現於耶穌年代?當今社會也充斥著種種歪理,且往往被強詞奪理為所謂「一百個人都這樣說的,歪理也成了真理」等謬論。因此,墮胎、同性婚姻……等都成了教會被攻擊的立場,天主的真理彷彿在不少現世人,甚至基督徒的心目中,已失去了價值。人性的過分自我膨脹及自我中心,已將人推向一個失去方向,步向喪亡的危險地步,這也正是今天先知書要喚醒的 ── 聽從祂的聲音……走祂吩咐的一切道路,好能得享幸福。歪理決不因大多數的盲目附和而成為真理,惡事也絕不因多人認同或被「合法化」而成為善事,背後所依歸的基礎正是天主聖言的真理!「不隨同我的,就是反對我;不同我收集的,就是分散」,立志追隨基督的,沒有「灰色地帶」這回事。即使不參與所面對的歪理或惡事,若不堅決表明立場,處處退縮妥協,在另一角度來看,是否正造就歪理蠶食我們的信仰價值觀,造就了一個有利罪惡滋生的環境?



主,祢是道路、真理、生命,仰賴祢的聖言我們方可明辨在現世歪理中,通往祢所賜予的永生之道。請堅定我們的信德,作祢忠信的子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