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
(星期 五 )
四旬期第三週
歐瑟亞先知書 14:2-10
聖詠 81[80]:6-8,8-9,10-11,14,17
馬爾谷福音 12:28-34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以色列子民將天主的誡命演繹為六百多條的法律,視嚴守整套法律的每一條文為上主眼中的完人,且不時斟酌眾多條文中,哪一條最為重要,這是今天福音中的經師向耶穌提問的。耶穌回答的是兩個核心原則:愛天主、愛人。

現世代常說「愛」的反面是「恨」,但從信仰角度來看,何須去到「恨」的地步!四旬期中常提及的「罪」正是拒絕愛、缺乏愛、冷漠、心目中沒有天主,更沒有這愛的根源所創造、所愛護的「人」的存在。一切法律若失去「愛」作為根基,作為恪守法律條文者的出發點及動機,所有的功夫,就只不過是先知書中所指的「我們雙手的作品」,難以將人導向永生永善的天主。

先知書中上主承諾要治療子民的不忠,今天這治療的話語已出自救主的口,只等待我們作出「明智」的回應。「誰明智,就會明瞭;誰聰敏,就會領會……」。四旬期的精神,要求的正是這種明智的轉向,放下以往的一切,以這愛的精神面對及展望未來的日子。



主,請教導我們處處以愛作為考慮,並付諸實行,關愛在近人身上臨在的祢,永生的天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