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
(星期 五 )
四旬期第四週
智慧篇 2:1,12-22
聖詠 34[33]:17-18,19-20,21,23
若望福音 7:1-2,10,25-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今天的福音,我們看到一個遭人合謀壓迫的義人。起初,加里肋亞人喜歡聽耶穌宣講,歡迎祂並因祂的治癒而鼓舞。只可惜,很快,尤其宗教領袖,便起來反對祂。當耶穌的苦難臨近,反對的聲音與行動更日趨嚴重。

聖保祿說:耶穌在各方面都與我們相似,只是沒有罪過。我們既然相信耶穌與我們一樣,都是人,那麼遭人到處監視,抓著每個反對的機會而欺壓凌辱一番,實在不好過。相信耶穌無法以言以行給祂所愛的人,傳遞愛的訊息,一定很心痛。

很多聖經學家都認為今天的讀經一,直接指向耶穌,祂就是那位溫良忍耐,與眾不同的義人。

在四旬期,謹讓我們為所有憑著良心,堅持為締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而獻出自己的男男女女祈禱。他們為無助的人伸冤,跟耶穌一樣:備嘗誣蔑、懷疑、中傷、棄絕等等的苦難。他們需要我們的代禱。賞識這些令人敬佩的男男女女,會吸引我們模仿他們,並模仿他們在慷慨追隨的主耶穌基督。



天父,我們將所有追隨祢的聖子,服務窮苦無告的高尚靈魂,交在祢的手中,求祢拯救他們脫離敵手的迫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