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
(星期 三 )
四旬期第五週
達尼爾先知書 3:14-20,91-92,95
(詠)達尼爾先知書 3:52,53,54,55,56
若望福音 8:31-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取自聖詠第十八首的進堂詠,似乎不能與我們的現實生活產生共鳴;因為我們通常都不會有甚麼凶惡的仇敵,亦大概不需要因為躲避暴徒施襲而惶惶不可終日。不過,這篇聖詠確實是身陷險境,而向上主求救的典型禱文。

人往往在有急需和困苦時便會更懇切祈禱,這點天主明白並樂意接納,因為祂實在是我們危難中的保障。不少聖詠都指出,我們的力量來自天主,並用了很多不同的圖象,來表達天主是我們的力量:磐石、堡壘、護盾、避難所等等。在我們困厄時,天主與我們同在,支持我們,同樣地,當我們感到喜樂和平安時,天主亦臨於我們當中。此時,仰賴天主的神恩光照,我們懂得發自內心,出於真摯的愛情,向天主禱告。所以,聖詠第十八首一開腔便說:「上主,我的力量!我愛慕祢」(詠18:1);給略長的一篇聖詠敲定了調子。又如今天的集禱經教導的:我們要真心渴望事奉天主。謹讓我們都不僅只是在危難中向天主呼求,亦學習在愛中呼求,純粹因為愛天主而向祂祈禱。



主,教我們愛祢,因為祢是我們困厄中的力量和救援;也求祢教我們,能夠真正出於愛,向祢禱告。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