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五週
創世紀 17:3-9
聖詠 105[104]:4-5,6-7,8-9
若望福音 8:51-5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帳棚節,在耶路撒冷聖殿給猶太人講了一番言論之後,聽祂的人「就拿起石頭來要向他投去;耶穌卻隱沒了,從聖殿出去了」。類似的情況曾出現在耶穌回到納匝肋,於會堂宣講時:人們起初對祂的教訓不勝驚歎,後來卻「領他到了山崖,要把他推下去。他卻由他們中間過去走了」。明天我們在若望福音第十章,也會讀到一段類似的敘述:猶太人「又企圖捉拿他,他卻從他們手中走脫了」。

這些事件指出一個真理:耶穌可以這樣拒絕接受死亡,因為「祂的時辰還沒有到」。祂可以逃避,因為這樣做並沒有違背天父。吃過最後晚餐之後,當猶太人和羅馬士兵到革責瑪尼園捉拿祂時,祂沒有走避,也沒有反抗,甘願交予逮捕祂的人。祂已經給門徒洗腳,已經將自己的聖體交給了我們。祂的使命幾近完成,只待死在十字架上,拯救我們,使我們脫免永死。



主耶穌,教我們開放心靈,明白祢給我們啟示的救恩真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