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
(星期 五 )
四旬期第五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20:10-13
聖詠 18[17]:2-3,3-4,5-6,7
若望福音 10:31-4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說:「你們是神」,是以申命紀1:17為佐證;論據雖然似乎欠缺說服力,卻符合「辣彼的邏輯」。

除了有關耶穌所採取的手法涉及的問題,引用的申命紀,實在要求我們以祈禱的心神去深思細想。再者,耶穌特意加上「而經書是不能廢棄的」這一句話,更肯定了申命紀所洞悉的價值:那些承受天主話語的人,的確可稱為「神」,或天主的兒女。

將耶穌的教導,套入我們自身的處境,足以肯定聖經的培育價值。在天主創造我們之時,我們已經是天主的兒女;藉著聖洗,我們更新這個身分。我們需要不斷接受培育:不斷在靈修上成長,改革更新,成為更好的基督徒,做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更優秀的門徒。無論透過研讀聖經或透過用聖經祈禱,恆常與聖言保持緊密接觸,會令我們更熟悉天主的啟示,更明白祂的救世真理。這樣,我們的信德及靈修生活便會持續得到滋養。



主耶穌,我們感謝讚美祢:透過祢的降生、死亡和復活,及祢恩賜的聖神,祢使我們能夠與祢結合,成為天父的兒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全世界都能認同
婦女對社會發展所做的貢獻。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聖神恩賜堅忍到底之力,
給那些,尤其是在亞洲,為耶穌基督
而遭受歧視、迫害或死亡的基督徒。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