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二年 十月 第二百五十一期

 
嘉理陵神父


願新福傳事工能在最古老的基督徒國家內迅速推展。

日世界許多國家都深受世俗主義和相對主義影響,連享受了幾百年基督宗教歷史,並享受著由這信仰而產生的文明與文化的國家,都逃不過這一劫。

見及此,教會開始鼓吹「新福傳事工」。這用語基本上是指以一種更新的方法去傳福音。福音本身其實就是萬古常新的喜訊,永遠在傳揚「基督在十字架上的犧牲所建立的新而永久的盟約」;亦即聖保祿在迦拉達書1:8提醒我們的:我們無法將福音「更新」。反而是福音的德能、天主聖言,不斷在更新我們的信望愛。

們需要的,是一種隨從聖神啟迪而作的「新福傳事工」,一方面要照顧好初到教會尋找信仰的人,另一方面要照顧好教宗本篤十六世所說的,那些需要再次經歷「信仰之美」的老教友。在一片歪風之下,傳揚基督的真理,需要新的幹勁,新的信念,讓萬古常新的救恩經得起歷史洪流的衝擊,讓世世代代都能享受到使人獲得自由的真理(若8:32),讓人找到生存的意義,並有力量和勇氣在一個備受貪婪與自私侵蝕,弄致民不聊生的世界中,綻放生命的光采。唯在基督內,活得圓滿,方能傳揚基督的福音,做傳揚祂的真理、正義、慈愛與希望的工具。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