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二年 九月 第二百五十期

 
嘉理陵神父


願政治人士常忠誠信實,言行正直,熱愛真理。

零一零年五月,宗座教友委員會舉行了第二十四屆全會,主題是「在政治團體中見證基督」。教宗本篤十六世根據梵二的教導向會眾發言:每當涉及基本人權或拯救人靈的時候,教會就應履行作道德批判的使命,即使牽涉政治(梵二,在現代世界中的教會,76號)。有人認為教會稱「即使牽涉政治」亦有權進行道德批判是過了分;然而,當中提到的兩個原則清楚明確,不能讓與,即:每當問題涉及基本人權或拯救人靈。

宗本篤十六世繼續解釋信望愛三德可怎樣真正成為基督徒參予社會與政治活動的原動力。我們值得深思並以教宗的教導祈禱:我們的信仰賦予我們新而深的目光,去看現實,並有力量去改變它。基督徒的希望將我們有限的人性視野擴闊,讓我們能夠在天主前,體會自己的尊貴。本於真理而發的慈悲是最有效的力量,足以改變世界。簡單地說,我們需要起「愛的革命」。雖然教宗這話基本上是向天主教徒說的,但任何一個渴望忠誠信實,言行正直,熱愛真理的政治人物,都應細聽,牢記心頭。只可惜,這些質素在很多不同政治階層都欠奉了。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