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
( 星期四 )
復活節八日慶祝期
宗徒大事錄 3:11-26
聖詠 8:2,5,6-7,8-9
路加福音 24:35-48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經載了很多片言隻語,呼喚我們就我們在世界中的生存及我們同天主的關係,作更深入的反省。聖詠第八首雖然只有十節,已包含幾句這類的片語。讓我們反省推動作者寫這篇聖詠的靈感及這篇聖詠的中心思想:「世人算什麼,你竟對他懷念不忘?人子算什麼,你竟對他眷顧周詳?」── 作者深深感受到與浩瀚的宇宙相比,人是多麼渺小。

作者還舉了一些例子,說明天主怎樣對人懷念不忘,眷顧周詳:天主使人稍微遜於天神,且令他統治祂手的造化。

如果我們能夠真正欣賞天主為我們創造的宇宙,何其美妙!我們自會意識到必須負起責任,像那位將宇宙賜予我們,無時無刻在關懷眷念我們的天主那樣,去懷念不忘,眷顧周詳 ──「統治」祂放在我們腳下的一切。

天主創造我們使我們只稍微遜於天神,但很多時候,可見的是,我們污辱了這尊貴的身分,有時甚至連畜牲都不如。



主,請祢以祢的恩寵扶持我們,使我們活得相稱稍微遜於天神的身分,盡忠職守,妥善管理和照顧祢手的造化。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充滿祈禱氣氛的公開信仰慶典,
能成為信徒的生命根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特殊教會
能成為希望與復活的記號和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