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
( 星期日 )
復活期第三主日
宗徒大事錄 5:27-32,40-41
聖詠 30[29]:2,4-6,11-13
默示錄 5:11-14
若望福音 21:1-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望福音最後一章的記錄,實在出人意表。復活的基督已經給十二宗徒顯現過,已經跟他們談過話,甚至讓那不信的,把手指探入祂的釘孔。而且,還派遣他們延續祂的使命,賦予他們赦罪的權柄。現在,他們竟出海捕魚,不是令人出乎意料,摸不著頭腦嗎?

當他們整夜勞苦,毫無所獲時,耶穌再次顯現。耶穌以「孩子們」呼喚,可是他們仍未能將祂認出。不過,他們還是照耶穌的吩咐做了。當他們看到整個漁網都是魚的時候,他們才認出耶穌。

請集中注意回看你自己,回想當耶穌來到你跟前,而你卻沒有將祂認出的情況。回想發生在你身上的大事,當你充滿喜樂時,耶穌是否在你身旁?

今天福音的重要訊息是天主永遠不會放棄我們。有時我們未能認出天主,有時我們未能明白天主的旨意,但祂仍是一次又一次的給我們顯現,耐心地讓我們明白,讓我們細味祂關懷送暖,照顧入微。



主耶穌,請祢教我儘管情況出人意表,仍能體會祢的臨在。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充滿祈禱氣氛的公開信仰慶典,
能成為信徒的生命根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特殊教會
能成為希望與復活的記號和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