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 星期五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9:1-20
聖詠 117[116]:1,2
若望福音 6:52-5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掃祿是初期教會的敵人,他對耶穌的門徒充滿誤解和仇恨,一定要把初期教會消滅。耶穌對掃祿以德報怨,竟然召叫了掃祿,收為門徒。耶穌對掃祿的態度實在是出乎人們的意料。這是按照人情世故不可理解的,然而耶穌這樣做了,祂的方法不是俗世的方法,祂的道路常常是人的理智不能瞭解的。

耶穌對門徒的遭遇感同身受,迫害教會團體就是迫害耶穌,迫害兄弟姐妹中的任何一個就是迫害耶穌。今天一些地方教會受到各種迫害,在見不到希望、嘗不到安慰的日子,教會成員一定要記住耶穌對掃祿說過的話:你為甚麼迫害我?耶穌和受迫害的人一起受苦。在痛苦、死亡中耶穌一直在陪伴。

掃祿和耶穌相遇的經驗使他勇敢面對福傳路上的許多磨難,他知道自己受迫害,是為了耶穌,也知道耶穌也在受苦。他堅信召叫了他的耶穌給人永生,不只是死後的永生,而是在今世就已經開始的嶄新生命。他以自己的生活給耶穌作證,那分享耶穌生命的人也因祂而生活。耶穌的體血和精神滋養掃祿的生命,也滋養世世代代的基督徒的生命。



主耶穌,請引導我為祢作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充滿祈禱氣氛的公開信仰慶典,
能成為信徒的生命根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特殊教會
能成為希望與復活的記號和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