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 星期六 )
復活期第三週
宗徒大事錄 9:31-42
聖詠 116[114,115]:12-13,14-15,16-17
若望福音 6:60-6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讀經一和福音,把伯多祿復生樂善好施的女門徒塔彼達,與他在耶穌講論生命之糧後的回應連在一起,那就是:「主!惟你有永生的話」。兩段經文有一個對比:門徒們聽了耶穌關於生命之糧的講道後,覺得祂的話「生硬」,於是離開了祂;相反,伯多祿復生了的塔彼達,令「許多人信了主」。難道耶穌的講道,比不上伯多祿嗎?這對比正是要催逼基督徒去反省個中的分別。

為未經驗耶穌復活的猶太人來說,祂的話「生硬」也許可以理解,但為那些經歷主已復活的基督徒來說,這「生硬」便成了一種反省的提示:我們相信復活的主就在那生命之糧中嗎?那生命之糧也會帶給我們復活的生命嗎?

耶穌令當時的人覺得「生硬」的言論,可以因祂的復活而變得有活力;但現代人憑教會的宣講和見證,仍可以維持那份活力嗎?一旦信仰生活失去了活力,便會變得僵硬。因此,這兩段經文既提醒信徒應以生命之糧作為信仰的基礎,也要求教會不斷為那生命之糧作證,把永生的聖言帶給普世,使更多人能因主基督而得到復活的生命。



主基督,求祢幫助我們進入祢復活的生命,使我們能活出祢通過信仰帶給我們的活力。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充滿祈禱氣氛的公開信仰慶典,
能成為信徒的生命根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特殊教會
能成為希望與復活的記號和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