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9日
( 星期一 )
復活期第五週
聖加大利納(貞女、聖師)
宗徒大事錄 14:5-18
聖詠 115[113:9-26]:1-2,3-4,15-16
若望福音 14:21-2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聖加大利納是道明會第三會的姊妹,生於兵荒馬亂,各方爭鬥,戰火連綿的時代。聖人在富裕的環境中長大,卻不受世俗影響。她的自我認識很深,對靈修很認真,明白自己的使命,並以祈禱生活戰勝一切引誘,以愛及忍受屈辱去服務去見證天主之愛存在人間。她是當時的和平使者,寫下了著名的《對話集》,內容敘述她與基督之間的親密交談。她體會到耶穌的傷痕,唯有以更大的賠補,才能得到治癒,並在一次祈禱中,感受到教會在承擔的罪過,這是她最後一次的神視。她看到教會好像一艘大船,在她背後划行。她摔倒在地,全身麻痺,數週之後,即在一三八零年四月二十九日,與世長辭。死後,她身上的五傷和「婚戒」仍清晰可見。一九七零年教會冊封加大利納為聖人。復活的喜訊正是耶穌所說的真理,耶穌顯示給愛慕祂的人,並說:誰遵守祂的話,祂就住在他/她內。聖加大利納的生活,就是生活在耶穌內,在天父的愛內,與耶穌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主,願光榮歸於祢,至於無窮世!願我們都能效法聖人的芳表,繼續傳揚祢的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充滿祈禱氣氛的公開信仰慶典,
能成為信徒的生命根源。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在傳教地區的特殊教會
能成為希望與復活的記號和工具。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