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
( 星期二 )
聖方濟.沙勿略司鐸
傳教區主保慶日
格林多前書 9:16-19,22-23
聖詠 117[116]:1,2
馬爾谷福音 16:15-2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因你的疏忽,不知多少人落地獄,無法上天堂」 ── 當時耶穌會剛成立,方濟沙勿略這樣寫信給總會長依納爵,表示他渴望到歐洲的大學,呼籲學生和學者們,負起責任,傳揚福音。今天我們不會像方濟那樣措辭,去表達福傳的召叫,有人甚至覺得方濟狂妄自大。誠然,當人發現天主海量汪涵,愛得無微不至,及人在天主眼中的尊貴身分,自會從中得到釋放,喜樂萬分。渴望將這份喜樂與人分享,絕對不是一件狂妄自大的事。

藉塔冷通的比喻,耶穌敦促我們善用天賦才能,結出纍纍果實。前教宗本篤在其著作,及現任教宗方濟各在其講道當中,都分別教導我們必須與人分享自己受自天主的信德這份禮物。只有這樣,我們才是真正負起責任去接受,去欣賞,去喜樂地享用這禮物。



天父,莊稼的主人,藉聖方濟沙勿略的代禱,求祢為著祢教會的緣故,派遣更多工人到祢的葡萄園,讓所有祢的子女都能聽到及接受,祢釋放他們的真理,祢救贖世界的福音。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