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
( 星期四 )
將臨期第一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26:1-6
聖詠 118[117]:1,8-9,19-21,25-27
瑪竇福音 7:21,24-2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答唱詠讀到了我們很熟悉的一句:「奉上主之名而來的應受讚頌」。這句話也是當耶穌進入耶路撒冷接受苦難時,群眾向祂歡呼的。奉天主之名,承行天主旨意的人,是應受讚頌的;不但受人讚頌,我想這也是天主所喜悅的。讓我們也在這將臨期的開始,反思一下,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能否做到「奉主名而來的」身分呢?我們的臨在,有否讓身邊的人感覺到天主的臨在,有否讓天主藉著我們去落實祂的旨意?抑或我們只像一個世俗的人一般,追求物質名利,甚至行相反信仰的事,立著壞的表樣?

將臨期剛開始,教會提醒我們要醒寤,其中要做的,就像耶穌在今天的福音所教導的:聽祂的話且遵照實行。這樣,我們就仿如建在磐石上的房屋,又如答唱詠所說:「投奔到上主的懷抱,遠遠勝過信賴同夥。投奔到上主的懷抱,遠遠勝過信賴官僚」。如果我們不按天主的旨意生活,聽了耶穌的話而不實行,只跟隨世俗的價值,便是把自己的房屋建在沙土上,遲早會坍塌。



天主,請幫助我們活好「奉主名而來」的身分。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