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
( 星期四 )
將臨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41:13-20
聖詠 145[144]:1,9,10-11,12-13
瑪竇福音 11:11-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藉依撒意亞先知安撫以色列子民,叫他們不要軟弱害怕,因為他們的救主、以色列的聖者會輔助他們,俯允他們的請求。祂能使荒野沙漠變成池沼叢林:為使人們看見,知道,同時因深思而瞭解一切美事皆是上主的作為。

舊約先知作為傳訊者的角色,到了洗者若翰已是最後的一位,因為天主要派遣聖子降生成人,聖言要親自授予我們智慧與真理,展示天國的道路。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去洞悉天主的旨意,學習作天主喜悅的事,預嘗天國盛宴的喜樂。

將臨期是我們基督徒準備自己,迎接默西亞降生的時期。我們不但要把自己煉淨提升,更要以活出基督的精神去彰顯天主的大能美善,好使其他人能在我們身上認出天主的肖像,令人看見而瞭解人是上主仁愛的創造,唯有祂是美善的根源。我們既得到降生聖言之光的照耀,讓我們把基督的光帶給家人、朋友及一切渴慕真理及仁愛的弟兄姊妹,藉此傳播基督的福音並幫助他們準備救主的來臨。



上主,求祢振奮我們的心神,為祢的聖子準備道路,並以熱切及純潔的心靈虔誠地事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