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
( 星期二 )
將臨期第三週
創世紀 49:2,8-10
聖詠 72[71]:1-2,3-4,7-8,17
瑪竇福音 1:1-17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今天的答唱詠答句,很清楚表達出和平與正義並肩而行。這節經文簡明扼要地總結了整篇聖詠的教誨,也確立了教會在社會訓導上的發展。和平與正義並行,不但叫人安慰,也是所有熱愛和平的天主子女,要在世界中伸張正義的聖經依據。一個人人和睦共處的世界,是天主創造的原意。自聖奧斯定時代開始,天主教社會訓導便一直堅持,一個良好的公民社會,應享「安寧的秩序」,即一個能使所有人享受和諧生活的社會秩序。

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在一九六三年頒布的「和平於世」通諭中直言:「和平若違背這秩序,則只是空言……所謂秩序,即是以真理為基礎的秩序,按正義而建設的秩序,由仁愛而獲得崇高美滿生活的秩序,並讓人能夠充分運用自由而活出的秩序」。教宗保祿六世認同和平與正義並行的關係,且更進一步說:「正義是和平的新名字」。



天父,願我們能夠親眼目睹,正義在世界中興盛,到處國泰民安,人人和睦共處。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