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
( 星期一 )
聖誕慶期第六日
若望一書 2:12-17
聖詠 96[95]:7-8,8-9,10
路加福音 2:36-4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愛甚麼?

讓我們全心慶祝耶穌的聖誕,因為祂的降生是天主主動來尋找我們的明證。這位天主就是在天地初開時,便使我們存在的那一位,也是在末世要來定斷一切的主。有這樣的一位認識我們,垂顧我們的主宰,我們還要寄望誰呢?

天父啊!我們活在世界的假吸引中,因為聖誕除了聖嬰以外,還有很多其他節目,但聖誕的慶祝如果沒有基督,在狂歡之後,就歸於空洞。耶穌誕生給我們帶來救恩,洗滌我們的原罪。天父,請給予我們力量去對抗假象中的惡者而歸向基督。普世大地啊!讓我們善用聖誕佳節去認識和還愛於那位真正永遠愛我們的天主,讓我們讚頌那真正應受讚美的那一位。

歷史給我們提供了一個好榜樣:亞納在喪夫之後,不再愛世界,而選擇去愛天主。她讓自己生活在祈禱、齋戒、聖殿和謝主之中,並在聖誕得到天主的恩賜,在八十四歲高齡,得先知的職分,向世界宣講救主的來臨。



就讓我們因亞納的榜樣而祈求天主,求天主因著我們在聖誕對祂表達的愛慕,賞賜我們明悟聖誕的真諦,活出聖誕的真義。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被棄及受暴力虐待的兒童
能找到所需要的愛與保護。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受到降生聖言之光照耀的基督徒
能幫助世人準備救主的來臨。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