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
(星期 日 )
常年期第四主日
耶肋米亞先知書 1:4-5,17-19
聖詠 71[70]:1-2,3-4,15,17
格林多前書 12:31-13:13
路加福音 4:21-30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天主透過耶肋米亞聲明:「我與你同在,協助你」。天主在舊約中,以不同的方式,反覆申述這個聲明,並且以各種不同的方式,將這個許諾實現。而最偉大的,就是天主在耶穌身上實現了這個許諾:耶穌永遠是厄瑪奴耳、天主與我們同在。「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若3:16) ── 這天主與我們同在的方式,具體地表達出祂慈愛地憐憫我們,亦標示祂憐憫我們的慈愛。

同樣地,當天主給梅瑟顯現時,祂是一位慈愛憐憫的天主,同時,亦展現祂是一位應許承諾的天主。所以,「雅威」一詞,很可能就是一個許諾:「我與你同在」。當梅瑟問天主他怎可能完成帶以民出離埃及的艱巨任務時,天主給梅瑟的答覆就是「我與你同在」。「厄瑪奴耳」這許諾,一方面在耶穌的公開生活中實現了;另一方面,在感恩祭中、在教會的生命,並個別地在每個追隨基督的信徒靈修生活中實現了。基本上,我們的宗教信仰就是天主與我們同在的經驗,是去親身體嘗天主協助我們,將我們釋放,使我們獲得自由的經驗。



主,請祢永遠與我們同在,從一切罪惡中解救我們。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