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
(星期 三 )
常年期第四週
聖保祿三木及同伴(日本殉道者)
希伯來書 12:4-7,11-15
聖詠 103[102]:1-2,13-14,17-18
馬爾谷福音 6:1-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在福音的希臘原文中,「兄弟」一詞所涵蓋的意義甚廣。除了可解作血親的兄弟外,也可指同父異母的兄弟、表兄弟、鄰居、近人或信仰上的同道。所以不能單憑這段聖經就說聖母還有其他親生子。

鄉親們都看著耶穌在沒有出過名人的窮鄉僻壤、納匝肋城長大,視耶穌只不過是來自木匠家庭的草根平民。因此,當耶穌回來,並以經師和智者的表樣教訓他們時,他們便不能接受祂。歧視除了傷害彼此的關係,也很容易使我們忽略了別人的優點或真知灼見。就好像耶穌的同鄉因心硬和嫉妒而否定了耶穌,但祂卻是真理和智慧的源頭。

先知代天主發言,從來就不是一件討好的差事。在紛亂的世代中為天主的正義和仁愛作見證,反對黑暗的勢力,很容易會成了權貴和罪惡勢力的眼中釘。今天是日本殉道者的紀念日,福音正好標誌著基督徒要有心理準備,會好像耶穌一樣常常遭人反對,甚至性命受到威脅。但我們要有著先知般的殉道精神,為真理和正義作見證,甚至不惜犧牲生命。



主耶穌,求祢賜給我們信德,使我們成為祢真正的門徒,一生跟隨祢,並勇敢地在別人前為祢作證,為建設地上的天國而作出貢獻。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