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
(星期 五 )
常年期第四週
希伯來書 13:1-8
聖詠 27[26]:1,3,5,8-9
馬爾谷福音 6:14-2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若瑟芬•白顯德約在一八六九年在蘇丹出生。七歲被拐賣為奴,在回教的文化中長大,數度被易手賣給不同的主人,受盡鞭打虐待。十二歲那年,意大利大使買下她,並帶她回意大利。

在威尼斯,白顯德跟嘉諾撒仁愛會的修女熟落了,並受了洗,聖名是若瑟芬。當她的主人準備帶她重返蘇丹時,白顯德反抗了,修女們亦支持她。法庭終於決定還她自由身,因為奴隸制不適用於意大利,所以她踏足意國的一刻,已是自由人了。她加入了嘉諾撒女修會,廿五年來一直在廚房、聖衣房、車衣房和門房服務。晚年雖疾病纏身,卻始終保持樂觀的態度。若有人致候關懷,她總是帶著笑容回答:「任憑我主措置好了」;在一九四七年安息主懷。

曾有一位年輕的學生問她:「假如你遇見拐賣你的人,你會怎樣做呢?」白顯德毫不猶豫地回答:「假如我遇上拐賣我的人,甚至那些虐待過我的人,我會跪下親吻他們的手,因為事情如果不是這樣發生,我今天也不會成為基督徒和修道人」。她在二零零一年榮列聖品,一生見證了今天讀經所載的奧理,而今天也正好是紀念白顯德的日子。



主,助我們能放心大膽地說:有祢保護我們,我們不畏懼;人能對我們怎樣?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