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
(星期 一 )
常年期第五週
創世紀 1:1-19
聖詠 104[103]:1-2,5-6,10,12,24,35
馬爾谷福音 6:53-5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在傳教過程中所顯示的治愈能力,引起了眾人極大的興趣。許多人四處尋找耶穌,滿懷信心地把患病的人送到耶穌跟前,相信只要摸一下祂的衣邊,病人就能得痊愈。民眾對耶穌的信心,源自他們對耶穌的經驗。他們或親眼見到或親身經歷了耶穌所行的奇蹟,因而對耶穌的能力和身分深信不疑,在自己受益後,也把其他有需要的人帶到耶穌跟前。同樣地,當我們在生命中真正碰觸到耶穌時,我們的信仰也會變得富有激情有動力。

然而,今天我們對耶穌的經驗,多半不是直接來自耶穌治愈疾病。耶穌的能力遠遠超過治愈,具有創造、更新和維持的全能。今天人們經驗到耶穌的更普遍方式,可能是在深度祈禱中與主的相遇,或是在回顧自己生命時,感受到天主的臨在和祂的上智引導,也可能是從他人或聖賢們的生活見證中,看到的信仰之光等等。現在看看我們的信仰生活,若發現沒有活力、缺乏激情,可能在此方面需要補補功課。教會訂立信德年,正是為提醒我們活化信德,把信仰真正變成個人的、自己的寶貝。



主基督,請幫助我們更深入地認識祢的奧秘,並能愉快地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