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
(星期 五 )
聖灰禮儀後星期五
依撒意亞先知書 58:1-9
聖詠 51[50]:3-4,5-6,18-19
瑪竇福音 9:14-15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從嶄新的角度看事物,依撒意亞先知確實有他的一套;就以今天的讀經為例,在人與天主之間的關係,及一些宗教禮規的含義上,依撒意亞的看法,叫人讚歎他的天分。他以天主之名發言,痛斥在守齋日仍苦心經營,甚至壓迫雇工,以致一面守齋,一面爭吵打架的人。

依撒意亞要教導:無論齋戒是怎樣徹頭徹尾的宗教行為,也絕不能與生活分開,變成是獨立的行為。他繼而發揮這個觀點,並提議真正的齋戒會驅使人愛行公義。為免這個觀念只停留在教義或理論的層面,他具體地陳述:正義一定要以非常清楚,如果不是以非常簡單的、有形可見的方式表達於外。也許,齋戒的人會節制飲食,然而,依撒意亞提議:履行正義,行天主中悅的齋戒,自會衍生「將食糧分給飢餓的人」的行動。以前,教會將這教導有系統地分為「形哀忴」和「神哀忴」兩種方式。



上主,請引領我們的腳步,走上真理和正義之路。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