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
(星期 一 )
四旬期第一週
肋未紀 19:1-2,11-18
聖詠 19[18]:8,9,10,15
瑪竇福音 25:31-46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五天前,教會以聖灰禮展開了慶祝基督死而復活逾越奧蹟的四十天準備期,亦藉此幫助信友對人性軟弱與罪過的反思。

肋未紀選經的後七節中,用上了十六次的「不可」或「不要」,告誡天主子民這些行為在天主眼中不能接受。但說到底,若只憑完全遵守這些誡命,即可達到選經首節所指的成聖,似乎來得太輕鬆,因為只是避免犯過,略帶消極的牽制於法律之下。

若說基督所立的新約圓滿了舊約的法律,今天的福音,正好顯示了這效果:人不再生活在「不可」與「不要」中,而是自由地、不受誡律限制地,將創造主早植於人心底的愛,藉行為彰顯在有需要的兄弟姊妹身上。這也正是今天福音指出的,將會是末日審判的標準。若反思人性軟弱時,只朝向誘惑導致罪過這法律下的局限,略嫌消極,實應踏前一步,反思未能主動關愛近人的軟弱冷漠,已足以間接形成現世社會中的種種現象。

你們應該是聖的,因為我,上主,
  你們的天主是聖的。
(肋19:2)



主,請助我們更主動的作祢愛的施行者,好更能接近祢的聖善境界。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