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
(星期 五 )
建立聖伯多祿宗座慶日
伯多祿前書 5:1-4
聖詠 23[22]:1-3,3-4,5,6
瑪竇福音 16:13-19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自古至今,「宗座」象徵教導的權威。今天我們慶祝耶穌揀選伯多祿坐在祂的寶座上,賦予他牧養教會的權柄。

伯多祿被召叫作教會的領袖,「不是出於不得已,而是出於甘心」。他不能運用權力去領導,而是要用心去關懷,如同耶穌基督樹立的榜樣。身為牧者,要體恤他牧放的羊群的需要。伯多祿是要因應教會的需要,行使他的教導權,引導教會邁向真善美。

耶穌沒有揀選擁有最高學歷的門徒去履行這個職務 ── 伯多祿只是個漁夫;耶穌沒有揀選最忠心的門徒 ── 伯多祿三次不認主。耶穌揀選一個對天主的說話和啟示保持開放的人。

今天我們得悉伯多祿能蒙天主的啟示,明認耶穌是「默西亞、永生天主之子」。然而,我們在今天慶祝的,不是伯多祿的善表,而是天主透過伯多祿及繼承他職位的教宗,要給我們的啟示。

我們都被邀請去相信天主的啟示,這邀請既富挑戰性亦賦予我們生命力。



主,求祢給教會的領袖們廣施慈恩,特別求祢祝福教會的教宗,願他們都能以祢的大愛去牧養祢托付給他們照管的羊群。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