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6日
(星期 二 )
四旬期第二週
依撒意亞先知書 1:10,16-20
聖詠 50[49]:8-9,16-17,21,23
瑪竇福音 23:1-12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耶穌是我們學習空虛自己,謙抑自下的楷模:「跟我學罷!因為我是良善心謙的」。耶穌是謙遜的化身。祂雖然是天主,卻空虛自己,成為人,來拯救人類。為了我們的緣故,祂選擇貧窮,選擇生於馬糟而非城堡。祂選擇與窮人、罪人和被排斥的人為伍,而不選王侯貴族。祂選擇不見經傳的納匝肋,門徒更普通過普通。祂依天主的旨意和時間行事,知道出外傳教之前要靜靜地作一段長時間的準備。最重要的,祂沒有選擇皇帝的冠冕,而是加爾瓦略山的十字架寶座。因此,天主極其舉揚祂,賜給祂一個名號,使天上地下一切,無不明認耶穌基督是主,以光榮天主聖父。

今天,耶穌邀請我們跟祂學習,去謙遜地愛與服務。祂提醒我們:「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凡貶抑自己的,必被高舉」。願我們都能誠心跟隨基督,做祂忠實的門徒,尤其學習祂謙遜的楷模去愛與服務。



主,願我們藉著誠心謙下地去愛與服務,能夠在萬事萬物中,光榮祢,讚美祢。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