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
(星期 四 )
四旬期第二週
耶肋米亞先知書 17:5-10
聖詠 1:1-2,3,4,6
路加福音 16:19-31
《和平》首頁本月份《和平》目錄
本月《和平》出版資料
訂閱《和平》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富人和乞丐都死了,被帶到亞巴郎跟前,按行為受審。結果,拉匝祿得安慰,富人要受苦。富人被罰是因為他富有、「身穿紫紅袍及細麻衣,天天奢華地宴樂」嗎?不是的。富人被罰是因為他沒有關懷別人:他對躺在他大門前,指望藉他桌上掉下的碎屑充飢的拉匝祿,視若無睹。

拉匝祿雖然潦倒一生,捱飢抵餓,卻沒有對天主失望,且雙目注視著天堂的福樂。富人卻看不見物質以外的財寶,他在物質上已無失缺,但仍在追求。他過分沉醉於自己的擁有,而忽略了他人的需要。他一心追求物質賦予的快樂,這使他役於財富而非役於天主。他看不見天主,亦看不見天上的財寶。



主,教我如飢似渴地在追求的是祢,及在祢內得享的幸福,教我在積聚的是天上的財寶,並求祢賜我一顆慷慨的心,使我能夠大方地與他人分享祢賜給我的一切。

本月每日奉獻禱文
耶穌聖心,
我靠了瑪利亞貞潔無玷的心,
將今天的祈禱、工作、
喜樂和痛苦都獻給祢,
為補贖我們的罪過,
為成就祢在祭台上
時時刻刻奉獻的旨意,
特別為本月內
教宗託我們代禱的意向祈禱:

總祈禱意向
願移民家庭,尤其是母親,
在面臨困難時,能得到支持與陪伴。
註解:和平之聲

福傳意向
願遭受戰亂與衝突之苦的民族,
能成為建造未來和平的主人。

聖言之母 為我等祈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