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的意念來自希伯來文「Shalom」(平安)一詞。正如猶太人慣常以「Shalom」彼此問候,《和平》月刊祝福大家平安並邀請大家祈禱。祈禱的基礎就是死而復活的基督。
怎樣利用《和平》祈禱?
《和平》首頁
本月份《和平》目錄
訂閱《和平》


二零一三年 一月 第二百五十四期

 
嘉理陵神父


願基督徒在「信德年」能加深對基督奧蹟的認識,並愉快的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

紀念在五十年前揭幕的梵蒂岡第二屆大公會議,教宗本篤十六世定本年為信德年。信德年由二零一二年十月十一日開始,至二零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四日基督君王節結束。此外,尚有一個令教宗選擇慶祝信德年的原因:二零一二年十月十一日,同為教會在真福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頒布下,為表揚信仰的德能和美麗而出版的《天主教教理》一書,面世二十週年的紀念日。「信仰的德能和美麗」是教宗本篤十六世,在取名「信德的門」,這宣布信德年的函件中所用的片語。

祿宗徒在哥羅森書,勸勉團體要保全由福音燃起的信仰:「不偏離你們由聽福音所得的希望」(哥1:23)。基督徒會因「福音所得的希望」,而能恍然大悟,驚覺自己的信仰是多麼富有德能,多麼的美,因為這希望不單純是情感,不純是人性的期望,也不是人的樂觀,而是一位: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 ── 「這奧秘就是基督在你們中,作了你們得光榮的希望」(哥1:27)。

「信德的門」這片語來自宗徒大事錄14:27。當時,保祿和他的同伴向安提約基雅教會「報告天主偕同他們所行的一切大事,和怎樣給外邦人打開了信德的門」。

我們為基督徒祈禱,願他們能夠加深對基督這奧秘的認識,並愉快地為信仰的恩賜作見證時,讓我們也為那許多尚未得享信仰的德能與美麗的人祈禱,願天主給他們打開信德的門。



【 完 】



© Copyright Shalom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